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荆州古城旅游再添新亮点 荆街一期明年初正式开街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8日,荆旅集团举办“文启三国·幸会荆街”荆街品牌发布会。会上获悉,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的荆州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鄂旅投·荆街(一期)主体建筑已完工,将于明年春节前开街。

鄂旅投·荆街由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打造,项目总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是集大型商业超市、精品零售、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传统文化体验、旅游民宿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24小时城市商业街区,也是荆州首个与文旅相结合的开放式、低密度街区形态文旅综合体。其中,一期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发布会上,荆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介绍,无论是街区设计理念还是经营模式,荆街都将始终凸显“文化为魂”的理念,深度融合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塑造历史底蕴厚重的商业空间,打造最具有荆州味道、荆州气息、荆州风情的新地标、城市会客厅和潮玩聚集地。

目前,荆街二期、三期项目正积极推进,计划从仲宣桥向西沿护城河直抵屈原南路,打造“会馆街”“荆楚人家”等文旅街区,为游客和市民营造开放式文化体验和休闲氛围,充分展现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和水文化,完美呈现最具有荆州“烟火气息”的护城河风情带。

会上,业内专家对鄂旅投·荆街(一期)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部分入驻商家与荆旅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