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守望千年 梦回郢城 荆州郢城文化园入城式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28

11月27日晚,荆州纪南文旅区又一文化旅游精品项目郢城文化园举行入城式。郢城文化园作为湖北省和荆州市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开放,将成为荆州夜间消费聚集区、特色民俗示范区、网红农旅观光区的文旅业态新样板。让千古霓裳,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霓裳羽衣,大美荆州。在悠扬的乐舞之中,舞台大屏从中间缓缓拉开,古老的郢城展露它壮美的英姿。郢城文化园工程总规划面积约333公顷,总投资8.86亿元,位于纪南文旅区郢城村,是纪南文旅区的起点和门户。园区根据高点定位、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竞争力强的总体要求,打造“一街一城一园”的总体布局,集仿古街区、生态农业、民宿酒店、文创产业、村貌整治于一体。

园区项目建设共分为四期,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总投资3.8亿元,通过东城门展示区、村貌整治区、民宿整修区三大版块,再现秦时明月,汉代风情,利用东门城门、古桥流水、复古郢街、郢城文化浮雕群、城垣亮化景观灯等元素,共同构建郢城古朴风格,还原历史风貌。园区已布局民宿、酒店、餐饮等业态,为荆州方特园、荆州园博园等景区提供了商业配套,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全面体验,进一步完善了纪南文旅区文旅产业链。

郢城文化园将进一步拉动荆州夜游经济发展,预计全年将上演100场烟花盛典,融合实景投影表演,再现荆楚浪漫风情。同时,该园区拥有荆州市唯一的“凤鸣九天”全息激光互动表演,通过3D水幕投射、街区互动灯光秀等,点亮荆州古城夜空,打造荆州市文化旅游产业新亮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