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洪湖绿道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用 总投资13.89亿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9日,总投资13.89亿元的洪湖绿道(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用。当日,170多名运动员在荆州市首届洪湖绿道自行车赛中比拼速度,共同感受洪湖绿道的魅力。

洪湖绿道(一期)由湖北文旅集团牵头社会资本方,采用PPP模式建设。该项目起于新堤大闸,至汊河太马湖止,全长29.46公里,主要建设绿道、驿站、桥梁等工程,是洪湖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旅游项目。

据介绍,洪湖绿道的落成不仅为洪湖人民提供了一条休闲游憩的精品线路,更为洪湖“旅游+体育+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孕育新机遇、新动能。洪湖绿道集生命之道、交通之道、红色之道、生态之道、保护之道、旅游之道等“九道合一”,兼具防灾减灾、生态修复、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串联起沿线自然、历史和人文风光,为秀美洪湖再添一抹亮色。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洪湖绿道未来将打造成知名的运动休闲、体育赛事目的地。

大美洪湖,畅享绿道。在洪湖绿道上,荆州市首届洪湖绿道自行车赛火热开赛。随着总裁判一声枪鸣,来自荆州各县市区的自行车参赛运动员从金湾驿站疾驰出发。他们沿洪湖绿道骑行,途经湿地生态园、愚公驿、桃花岛、银杏谷等地,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能饱览沿途的山光水色。

近年来,湖北文旅集团在洪投资突破40亿元,相继开发建设悦兮半岛、圆梦城、金湾酒店、洪湖旅游港等项目,完善了洪湖旅游基础设施,丰富了洪湖旅游产品。洪湖绿道(一期)项目是湖北文旅与洪湖市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推动洪湖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样板,也是双方共建、共融、共赢的又一基础性、示范性工程。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