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多措并举 确保“停课不停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3-11

疫情当前,延迟开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有效解决各运动队无法集中开展训练问题,落实市体育局下达的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和在线训练工作要求,积极备战全国单项比赛、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及2020年省级年度锦标赛等体育赛事。2月7日,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进行网络训练的通知》,要求各运动队按正常开学时间开始居家训练,向全体教练员提出“停课不停训,保质保量督促居家训练”的要求,达到疫情期间“储备体能、完善技术”的短期备战目标。

为创新居家训练方式,助力“停课不停训”。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在疫情期间每周推出一篇《居家训练方法》,包含核心力量、移动步伐、柔韧素质等多方面。指导和要求各队教练员通过视频直播授课、微信讲解、视频互动等多种授课模式让体育训练教学正常进行,做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训练”。

各队教练员在疫情期间,根据训练计划,每日通过网络方式向运动员布置训练内容、运动员们在训练群中打卡,教练们监督学员的学习效果,及时给予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居家训练开展以来,各运动队教练员认真开展在线教学,按训练科统一要求撰写了《疫情期间运动队居家训练计划》、完成了2020年1-3月份的教案及《2020年训练目标》。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家进行科学合理的锻炼,弥补自身不足,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还穿插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要求运动员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注意自身防护及家人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全体教练员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立足居家网络训练,以自己的责任担当筑起一道坚强堡垒。疫情结束后,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将逐渐加大运动量,提升体能、强化力量训练、规范技术动作,扎实推进备战工作,全面加强科学训练,确保在年度锦标赛和重点项目运动会中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