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非遗传承在身边!“松滋说鼓子”有了接班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4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本土的就是国家的。国家非遗项目——“松滋说鼓子”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了!来自松滋本土的46名学员通过一个月时间集中学习“松滋说鼓”曲谱、说白、唱腔、击鼓等理论知识和表演训练,已于7月27日顺利结业。

2008年,“松滋说鼓子”被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据现存资料考证,“松滋说鼓子”原名“说古书”,由元、明朝的“词话”演变而来,并逐步形成一种民间说唱形式,在湘鄂边界尤其是松滋境内广为流传。

松滋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松滋说鼓子”培训班就是要播下“松滋说鼓子”的种子,让“松滋说鼓子”遍地开花、星火燎原、后继有人、唱响中国、享誉世界。同时,该局还将持续抓好“松滋说鼓子”文本创作大赛和表演大赛,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激发曲艺传承人群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提高曲艺传承保护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梁军)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