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荆州诗墙”助推荆州旅游城市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日前,荆州区东城街道深入开展诗词楹联“六进”活动,以张居正故居院墙为载体,打造了以 “诗吟荆楚文脉“为主题、长达近200米的“荆州诗墙”,吸引了荆州居民和来荆游客的目光。

“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诗词楹联学会东城分会的作用,培养诗联骨干,发展诗联队伍。借文化膏泽以文化惠民,助推荆州旅游城市发展。”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军介绍,荆州诗墙分《历代名贤》《古城沧桑》《风景名胜》《大美荆州》《时代风貌》五大篇章,共展示区诗联学会、区书协中省会员精品力作近40幅,包含篆、隶、楷、行、草不同书体。

记者看见,这些诗书作品内涵丰富,艺术精湛,以传统工艺制作形式镶嵌于墙面,形成了一条文化步道,每天都吸引大量休闲的居民和游客驻足欣赏,成为古城东门景区又一靓丽的文化景观。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