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春节期间 荆州市线上线下文体活动吸引18万人次参与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19

春节期间,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市文旅局在群艺馆、图书馆、文化体育中心等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文体活动,活动场次达18场,吸引18万人次参与。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开展了荆州市扫黑除恶成果专题展、有奖猜灯谜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节主题知识服务、“‘牛’转乾坤,春节美食集中营”美食照片征集、名师讲座、以及全城民俗故事征集活动,线上线下共接待市民读者4852人次。另外,市群艺馆通过公众微信号开设了非遗项目云展示、非遗项目迎新春等栏目,将五虾闹鲇、荆州插花技艺、古法点茶技艺、面塑等非遗项目搬上“云端”,让市民在传统文化氛围中度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据统计,全市各级文化馆到馆1.4万人次,线上活动参与人次达8000人次。

在荆州体育中心、奥林匹克体育场、荆州古城健身中心三大健身场馆免费开放的同时,市文旅局还利用抖音平台开展“欢乐过大年活力迎新春”2021年“健康荆州”春节系列线上赛事,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市文旅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展播了湖北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荆州获奖广场舞及教学视频、荆州市2021新年地方文艺汇演、荆州民歌、“映像•新荆州”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等,利用丰富的文体活动陪伴市民过春节。

另外,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不少乡村游景点也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宣传推介活动。八岭山镇铜岭村恒荣梅园在大年三十开始试营业,近万株梅花竞相争艳,假日期间,抖音、微信等自媒体转发的旅游视频(图片)信息,点击浏览量达到600多万。除本地市民外,还有大量荆门市、宜昌市等周边城市游客慕名而来。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