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湖北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荆州两处入列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1

近日,省文旅厅公布湖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18处、可移动革命文物2810件(套)。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在3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级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中,位于江陵县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旧址和位于洪湖市、监利市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两处入列。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旧址主要包括鄂西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旧址、鄂西红军印刷厂旧址、鄂西特别委员会旧址、鄂西少共总部和鄂西苏维埃联县政府旧址、贺龙旧居等15处旧址和旧居。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则主要分布在洪湖瞿家湾地区和监利周老嘴地区,1988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湖北省将以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推进全省革命文物排查、认定工作,继续分批次公布全省革命文物名录。同时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夯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基础,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阐释与传播,改善革命文物保护状况,提升革命文物展示开放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