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美翻了!荆州300件“爆款”文创产品亮相海南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4-15

古香古色的大漆茶台,印有文化名言的折扇,蕴含“楚辞”自由飘逸之美的楚国服饰……4月14日,在“感恩海南畅游荆楚”荆州旅游城市推介会(海南站)现场,富含荆州地域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三亚到场嘉宾驻足流连和玩味体验。

近年来,荆州市文创产品深入挖掘城市文化的精髓内涵,以文旅融合形式打造荆州本土“爆款”文创产品。无论是荆州博物馆、荆楚非遗传承院,还是各县市区文旅部门,都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元素和创意,推出的产品大受游客欢迎。

在你印象中,荆州的文创产品应该是什么,是楚文化底蕴的彰显,是20代楚王的威仪气度,是非遗项目的传承,还是关公耍大刀的肆意洒脱?

海南省荆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侯孝发表示,荆州文创产品种类丰富,从多个方面生动地体现了荆楚文化的特点及内涵,让我们感受到了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推介会现场,涉及12类别的300件文玩、文博、非遗文创产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引人注目,无不体现荆州文化、地域和人文特色,带嘉宾们欣赏文创产品的实用与多彩纷呈。来,现在就带您看看设计师们如何用有趣、新颖的方式创作出这些寓意美好的文创作品!

在众多的展品中,十二月神充电宝、时尚手机壳等文创产品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周长青说:“十二月神形象来源于中国最古老的数术书《楚帛书》,早在战国时期支配人们命运的‘月神’已经出现,是人们的保护神和吉祥神,该系列产品是将十二月神拟人化,寄予平安喜乐的美好寓意。”

让人心动的十二月神手机壳,凝结了文物的文化元素,同时满足美观与实用的多种需求。它选用优质玻璃背板,图案内封,闪耀不掉色,手感清爽舒适,TPU材质软边,保护手机边角,无惧磕碰损伤,拆卸也十分方便。

活动现场,怎么少得了荆州特色美食?荆州鱼糕、散烩八宝饭、刘备鸭、石首鄂南明珠笔架鱼肚……种类繁多的土特产品是本次推介会的又一大亮点,不少嘉宾现场试吃,津津有味,对荆州本地特产更是赞不绝口。

“把荆州记忆带回家,用荆州创意讲好中国故事”!如今,荆州文创产品已从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转变为吸粉无数的寻常物件,并带着自身文化特色推动本土文化走出去,推动着荆州文化产业的发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