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荆州博物馆3位馆长带你看文物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5-19

博物馆那么大,文物那么多,如何游览呢?别怕,有馆长,带你看遍荆州博物馆!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荆州博物馆推出重磅福利——3位馆长带游客看荆博!

这3位馆长分别是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副馆长杨开勇、贾汉清,上午,他们分别带领游客参观了珍品馆、陈列楼、开元观,从“古物新生”“升级重启”“创造转化”三个方面展现荆州博物馆在文物保护、馆舍建设、文物阐释上取得的成效。

前来珍品馆游览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王明钦亲自带队,为游客们介绍着墨书竹牍、麻衣、虎座凤鸟悬鼓等馆藏文物,描述这些文物的特征、考古故事、保护方法,展现出荆州独特的地域文明和璀璨的历史文化。

精美的文物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在王明钦生动地讲解下,大家置身情景中,感受到了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荆楚文化历史悠久,楚人的想象也十分丰富,这些漆器制作得非常精美。”浙江游客祝欣怡说,这次活动,开拓了她的眼界,让她对荆州的历史有更多的了解。

下午,荆州博物馆还走进荆州区郢城镇聚贤社区,宣讲荆楚文化和文物中的红色印迹,让更多的游客领略到荆楚文化的魅力。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