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肯德基“荆楚文化”主题餐厅亮相荆州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6-07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在这样一个既是收获也是播种的节气,为致敬传统文化,在湖北省博物馆的牵线搭桥下,荆州博物馆与肯德基联合打造的“荆楚文化”主题餐厅在荆州东门惊艳亮相。

6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肯德基荆州东门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高近三米,宽近八米的巨幅狩猎宴乐图,此图由荆州博物馆馆藏漆木器精品——“猪型酒具盒”上八处情景漆画组合而成,活灵活现的人物及动物姿态和丰富生动情景构图,充分展示了楚国贵族的享乐场景。

餐厅也处处充满着荆楚文化元素,这些名为“荆博宝藏”的纹饰是荆州博物馆专门针对少儿的文创设计图稿,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驻足观看。在古风舞蹈《踏春》表演完毕后,荆州博物馆授予该主题餐厅“荆楚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现场,荆州博物馆的讲解老师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为引,向在场的顾客讲述了馆藏文物的趣味故事。据了解,未来荆州博物馆“荆楚瑰宝趣味讲堂”将定期在该主题餐厅举办公益荆楚文化科教活动,让传统文化从教科书、展厅、屏幕中走出来,融入到日常的就餐场景。

2020年1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百胜中国在上海进博会期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百胜中国在湖北结合当地文化,开设了一系列文化主题餐厅,如肯德基“楚文化”主题餐厅、襄阳“三国文化”主题餐厅、必胜客“高山流水”主题餐厅等。未来,百胜中国还将在湖北的重点旅游景区开设主题餐厅,以国际品牌的标准助力湖北旅游景区提质增效。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