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非遗文化进社区 公安县展示展演活动丰富多彩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晚,公安县黄梅戏协会专场文艺演出又在斗湖堤镇关山社区倾情上演,丰富多彩而又独具韵味地表演,让居民看得入迷。这是该县走进社区开展“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活动第四场。

县黄梅戏协会的文化志愿者悉数登台献艺,轮番倾情表演了14个节目。既有别具风趣的黄梅戏《梁祝·十八相送》《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白衣胜雪》,又有喜闻乐见的湖南花鼓戏《手拉风箱》、京剧《红梅赞》,既有原汁原味的公安说鼓子《如意战疫》,又有柔美动听的民歌民舞《挑担花儿街上买》《新龙船调》,既有节奏欢快的民乐合奏《喜洋洋》《幸福年》,又有声情并茂的独唱《中国脊梁》《说中国》《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这些节目令人耳目一新,给现场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和感受。

在活动现场,一块块非遗文化展牌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公安说鼓子”“公安道情”“公安民歌”“公安草把龙”“三袁传说”“智者大师的传说”等国家级、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崔燕介绍,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活动,由县文旅局、斗湖堤镇政府主办,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镇文体服务中心、县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分别由巴厘艺术团、公安县黄梅戏协会担纲展演,将走进社区演出6场。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