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荆州博物馆文创产品引发“打卡”新热潮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7-21

暑期来临,荆州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连日来,荆州博物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除了逛博物馆,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也引发“打卡”新热潮。今天(7月21日),记者带你逛逛这些网红文创!

锹衣、龙凤虎纹绣罗禅衣、一凤二龙相蟠纹绣……这些荆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很多人都听过,当它们化身成丝巾、手提包、扇子之后,精美到让你“傻傻分不清”是文创产品还是真品。

“这是楚韵喜勺,近几年销量最高,已卖出几千把。它仿制的是荆州马山1号墓出土的战国错银铜匕,原文物大小,被网友评为最漂亮的勺子。”荆州博物馆服务部文创商品开发设计人员舒青介绍,博物馆前期也制作过银勺、铜勺,目前正在补货。

荆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楚文化最直接、全面的宣传基地,其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为文创产业的开发设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目前,荆州博物馆文创商店有漆木器、真丝织品、青铜器、楚绣、瓷器、楠木挂件配饰、小工艺品、文具、书籍、饮料副食9个系列,自主开发文创商品近40余种。

“我对生漆特别感兴趣,如果是漆树的漆就特别好!”北京游客张昊一行4人,从北京开车到荆州旅游,她拿起雕漆茶叶盒仔细端详,准备买来装茶叶、牙签。她说,文件夹、尺子也是自己喜欢的,非常具有实用性。

舒青表示,文创商店每年有几款自主文创产品上市,大部分产品都在50元以内,畅销商品有喜勺、水到鱼行茶具、楚绣凤纹丝巾、楚韵文具系列等,目前还开发了巧克力、雪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