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洪湖瞿家湾红色小镇:投资1.6亿 打造红色文化阵地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7-27

洪湖瞿家湾老街是著名的红色革命遗址,曾经孕育了数不清的革命传奇与光荣壮举。近年来,瞿家湾镇坚持以发展谋破局,以项目建设促整体形象提升,以打造品牌促红色旅游再发展,全力建设以瞿家湾老街为中心的瞿家湾红色小镇,充分发挥老街在党史学习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方面的主阵地作用。

走进洪湖瞿家湾老街,青砖白瓦的建筑、斑驳的墙壁,每隔几处,门口挂着的革命遗址牌匾,述说着它与中国革命千丝万缕的联系。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红色遗址建筑群进行修缮,眼下正值假期旅游高峰时期,为了方便游客通行,施工方采取了分段、分楼栋进行维修。

瞿家湾不仅红色文化根深蒂固,也是洪湖岸边的一座古镇,是著名的“明清一条街”。整体风格极具特点,集徽派建筑之灵动,融风俗文化之精华,现存民居店铺鳞次栉比,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雕栏画栋。整体风格古朴雅致,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为了恢复老街原貌,工人们在修缮工程中要既要对细节把握精准,又不能破坏原有结构。

在瞿家湾高速连接线出口处,同时还在建设的有游客服务中心,规划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配备有游客休息区,公共卫生间,停车场等,建成后将改善瞿家湾镇红色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红色小镇吸引力和旅游竞争力。

据了解,瞿家湾红色小镇建设今年共安排了12个项目,投资1.6亿,包括道路基础设施提升,红色氛围营造,水质改善,以及新建红色教育培训中心,瞿家湾红色记忆等。进一步丰富瞿家湾红色旅游内容,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文化阵地,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更加优质的红色教育,更好地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近年来,瞿家湾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完美地结合,创造了可观的旅游经济。今年元月至6月底,来瞿家湾开展红色教育的党建团队有1500个,86000人,散客81000人,总人数突破22万人。

如今的瞿家湾似一颗耀眼明珠,镶嵌在洪湖之滨。昔日的红色老区,尽显现代小镇风貌,为了将瞿家湾这块红色文化瑰宝保存好,发扬光大,下阶段,瞿家湾镇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活红色文化旅游。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