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广场舞《吹起喇叭逛荆州》亮相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27

25至2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宜昌枝江举行,荆州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广场舞《吹起喇叭逛荆州》受邀参加展演。

此次文化旅游节举行了鄂湘赣优秀广场舞展演活动,汇聚了来自鄂、湘、赣三省十支优秀舞蹈队,他们带来的作品均融入了当地民风民情、风俗特色、非遗等元素,兼具观赏性和可推广性。我市的作品《吹起喇叭逛荆州》是湖北省选送的四件作品之一,曾在2020年“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湖北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深受群众喜爱。荆州代表参加本次展演活动,不仅与湖南、江西同行进行了作品创作交流,也借此机会推介荆州旅游,弘扬“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的文旅主题。

据了解,我市此次展演活动舞蹈演员均来自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的文化志愿者。《吹起喇叭逛荆州》由荆州市群众艺术馆立足荆楚地方风情创作的作品,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马山民歌”中“喇叭调”进行了全新的演绎,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动感的舞蹈、悦耳的音乐展现出文旅融合下的荆州新风貌。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