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荆州展区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5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枝江市盛大开幕。17个市州集中推介文旅,全网直播,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黄金周的湖北文旅市场预热造势。荆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带队参展。

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外,现场还发布了10条湖北省“村游”精品线路和10条湖北省柑橘采摘线路,其中我市桃源小镇和老湾回族乡珂里村入选全省“古城新韵四季农家精品旅游线路”,“湖光山色·松滋洈水樟木溪柑橘采摘线路”入选全省柑橘采摘线路。活动还为湖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进行了授牌。其中石首市被授予“湖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荆州区马山镇(马山民歌)、沙市区岑河镇(书法)、石首市东升镇(民俗)、洪湖市峰口镇(五虾闹鲇、楹联文化)被授予“2021-2023年度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村游“赶大集”活动,是本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我市共有市州和乡村旅游2个展台,组织荆州区、松滋市、洪湖市、石首市等县市区带领重点乡村旅游景区、柑橘企业、农副土特产和文创产品参展。参加展会的代表、当地市民及游客纷纷围观我市展台,咨询我市旅游资源、领取旅游宣传资料,购买农副土特产,其中洪湖野莲汁、藕粉等部分土特产受热捧。

除了展台现场展示,荆州市文旅局积极组织荆州方特、松滋洈水旅游区、石首桃源小镇、洪湖和江汉旅游年卡在官方直播间开展直播推介,向全国网友介绍荆州各地的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当地民俗风情和特色美食,邀请大家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在官方直播带货环节,松滋晶地葛根粉、葛根茶等多款产品入选官方直播间,由流量网红开展直播带货。此外洪湖还积极组织当地网红—赵美丽在展台开展直播带货,推介洪湖美食和特产,引起现场游客围观。

当天晚上,乡村文化旅游节举办了“舞出中国红,展示长江美”鄂湘赣优秀广场舞展演,我市节目《吹着喇叭逛荆州》压轴出场,频频收获现场观众喝彩,将活动推向高潮。9月26日上午,荆州市文旅局在主舞台开展了荆州文旅推介,楚舞《三国荆州》开场,展播《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荆州文旅宣传片,表演《跑四回》等松滋土家民歌,推介荆州文旅资源,进一步展示了荆州文旅形象。

本届旅游节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全省乡村文旅公共服务培训班,荆州市文旅局组织优秀基层文旅行业人才、网络主播、带货“达人”参加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助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