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荆州花鼓戏《红荷》上演 重现江汉平原英雄儿女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7日晚,由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创排的荆州花鼓戏《红荷》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何宇欣摄)

地道湖北味唱醉观众,原创花鼓戏演绎传奇。9月27日晚,由湖北省文联、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大型红色题材荆州花鼓戏《红荷》,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精彩上演。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这场大戏,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江汉平原儿女与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传奇故事。

剧中故事发生于1935年8月,湘鄂西根据地红军主力西征后,白匪民团疯狂清剿根据地,潜江熊口的还乡团团总丁耀武为报复红军,丧心病狂地屠杀迫害红军家属。红军团长妻子夏荷花在地下党和当地丁小武一家的帮助下,与丁耀武英勇周旋,在经历了被卖妓院、假婚护孕、刑场逼供等劫难后,最终保护了红军后代……该剧题材独特,故事传奇,人物生动,既有浓烈的革命斗争色彩,又有浓郁的江汉民间生活气息。“梅花奖”得主、花鼓戏名家胡新中,上海白玉兰表演奖获得者付潜芬等优秀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叫好和热烈掌声。

戏迷彭琴琴女士当晚专程从潜江赶来为《红荷》助威,她说这部戏她已是第三次看了,“故事很抓人,唱得也好,尤其是最后几经曲折,夏荷花成功保护了红军后代那一幕,十分感人!”武汉观众黎先生则评价:“这部红色题材大戏很接地气,韵味十足,感染力强。”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中兵表示,荆州花鼓戏是湖北省地方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荷》经过一年多打磨,已在全国多地巡演十余场,今年5月进京演出更是受到专家与观众好评,被称为“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教材”。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