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9月28日至10月7日 荆州4场惠民演出等你来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8日晚上7时,由荆州市文旅局、荆州区文旅局主办,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承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东城街道金凤广场首演。

活动现场,上演着荆州市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围观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在台下认真地观看表演,他们被剧中主人公大义凛然、舍生忘死的壮举所震撼,更为战争年代人民忘“小我”成“大我”的家国情怀而泪目。

《红军树下》讲述了湘鄂西秦家湾一位名叫秦凤儿的妇女不顾战火纷飞的艰难和危险,收养红军婴儿,在族人的帮衬下将其抚养长大。秦凤儿与养子在一次掩护红军伤员转移过程中不幸同时被捕,为换取养子性命,秦凤儿毅然选择牺牲自己保全红军后代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荆东社区红色轻骑兵也带来了旗袍秀《风吹麦浪》,荆东社区雷锋艺术团还带来了《廉政诗朗诵》,将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共计4场,根据安排,另3场将于10月4日、5日、7日分别在八岭山镇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郢城镇天问广场、李埠镇龙洲村演出。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