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十一”黄金周 荆州电影总票房接近1300万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08

10月7日下午,记者获悉,国庆期间,全市电影总票房接近1300万元,观影人数达40万。其中,爱国题材影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排片量、上座率稳居前列,领跑国庆档,掀起观影热潮。

在江汉银兴影都影院购票大厅,市民们正有序等待观影,影院售票服务台前的电子屏幕上,《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占据影片排片前两位。据该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档接待观众16000余人次,上映影片中,爱国题材影片《长津湖》排片占比达到50%,《我和我的父辈》排片占比达到30%。

同时,记者从网上购票通道看到,万达影城(荆州万达广场店)《长津湖》每个场次基本都被订满,除了角落和最前排等边缘座位是空的,其余都显示被预订的状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国庆档影片,聚焦党和国家的奋斗历史,展现老一辈人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力量,在大银幕唱响主旋律,激发观众强烈共情。

爱国题材影片点燃了市民浓浓爱国情。“很燃,也很感动!”刚从影院出来的观众赵女士表示,看完《长津湖》心情久久无法平静。她说,“电影中战士们在零下40℃的冰天雪地里冻僵后,依然保持战斗的姿势,让人潸然泪下。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