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送戏下乡!原创汉剧《红军树下》在沙市区开展巡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13

“在家门口看了一场好戏!”11日晚,由荆州市文旅局、沙市区文旅局主办,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承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沙市区观音垱镇金鸡村上演,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与好评。

活动现场,上演了荆州市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铿锵的鼓乐声中,演员们用传神的表演和悠扬婉转的唱腔,展现了汉剧独特的艺术之美,带乡亲们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该剧讲述了湘鄂西秦家湾一位名叫秦凤儿的妇女与养子在一次掩护红军伤员转移过程中不幸同时被捕,为换取养子性命,秦凤儿毅然选择牺牲自己保全红军后代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家国情怀。

据悉,本次送戏下乡活动在沙市区共有四场演出,还将陆续在观音垱镇朱场村、岑河镇东湖村、锣场镇长湖村上演,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真正让文艺精品接受群众的“审阅”。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