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推介古城文化 荆州城区这群“小天使”吸粉无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在古城景区,我市一群“古城文化小天使”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和好评,孩子们正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倡导城市文明。

11月27日上午,荆州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屈佳哲赶到关帝庙,披上“荆州古城文化小天使”的大红绶带,开始2个多小时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请问您是来参观吗?”“请您到这个窗口来购票”“这个展板上介绍的是景区概况,还有英文介绍”……11 岁的屈佳哲机灵又大方,看到游人经过,总会热情地迎上去,详细介绍景区情况。

“我现在帮助别人,以后别人也可能帮助我!”屈佳哲当上“荆州古城文化小天使”后,平日加强历史和城市文化

方面的学习,每逢周六,便与 5 名同学赶早来到关帝庙参加志愿讲解活动,现已坚持了半年。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我市开展创文以来,成人和学生志愿者为景区游人提供了细致、专业的免费志愿服务,受到游客点赞。

来自山西省的游客张先生说,这种互帮互助的文明形式,让学生志愿者能学到知识,游客也能有所体验,营造了大家相互关爱的文明氛围,值得提倡。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