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荆州市首个文化助残示范基地在市图书馆成立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全市首个文化助残示范基地在市图书馆成立,打造残疾人文化生活驿站。这也标志着全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五个一”系列助残活动正式启动。

基地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助残阵地优势,积极向残疾人放开阅读、活动、影视等优质文化资源,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活动中,全市五大专门协会残疾人代表及家属参观了市图书馆红色馆藏文献展、书法篆刻展,并集中观看电影。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推进“五个一”系列助残活动,通过一次走访慰问、一次健康体检、一次视力筛查、一个文化助残示范基地、一次残疾预防和康复培训讲座,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同时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士关心、尊重和帮助残疾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