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非遗传承在荆州】汪宣珍:让针尖上的楚文化遗风代代相传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5-24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楚绣就是绽放在荆楚大地的文化瑰宝。

汪宣珍是楚绣荆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楚绣的美,并加入到学习楚绣的行列中,在传承楚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位于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的“邻绣”工作室里,陈列着琳琅满目的楚绣绣品,这其中既有生活物件也有装饰品。

图案色彩明丽,构图抽象,绣工纹饰极其精美,神奇且浪漫。这些都是汪宣珍精心打磨的作品。

今年53岁的汪宣珍与楚绣“结缘”已有20多年。

当年她被荆州博物馆的馆藏珍宝——龙凤虎纹绣罗深深吸引开启了漫漫“绣途”。

后来她师从荆州民间刺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孝珍。

经过多年刻苦钻研,从最初的简单临摹图案,到如今以楚文化元素为基础原创设计图案并应用于各种物件,汪宣珍的绣品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在汪宣珍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学习楚绣的行列中。

如今,汪宣珍的学员已有数百人,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的粉丝达数万人。

她正一步一个脚印让楚绣的魅力被更多人知晓,让针尖上的楚文化遗风代代相传。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