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首批荆州文旅领军人才系列报道——符志伟篇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旅局 | 发布时间:2022-06-16

“小”文创撬动“大”产业

2015年,符志伟毅然决然放弃了在母校长江大学留校工作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文化创意与广告策划事业。2021年,符志伟作为荆州市新经济企业的代表、荆州市文化创意协会会长,正式入选首批荆州文旅领军人才,给他的文化创意事业增加了新的助力。从最初的校园创业达人到文创领域的青年企业家,这些年来,他凭着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气神,用坚持和热爱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提炼文化因素,助力文创孵化

文创协会参与策划推广“金凤腾飞”雪糕“虎座鸟架鼓”雪糕,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成为荆州文创产品中的“新宠”目前,文创雪糕的累计销量已达到20万支。从去年开始,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市内各大高校举办荆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创作品,助力文创孵化。符志伟表示:这些饱含地方特色和人文底蕴的作品和创意,如果没有专业团队帮助其孵化,很容易被时间所淹没如果能将这些创意孵化为更具商业属性的产品而留存下来,不仅能成为创作者青春记忆的美好注脚也能为荆州文创产业的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培育文创人才,发挥领军作用

当选为荆州文旅领军人才之后,符志伟深感责任重大,除了享受作为文旅领军人才的荣誉,也积极发挥作为文旅领军人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主导成立概念创意学院,建立概念品牌运营中心,成立校园公益创业基金,与长江大学联合开办长江大学企业领军型人才培训班,为荆州本地培养了30余名优秀创意人才。与此同时,在市文旅局大力支持下,集合全市110余家文创公司(工作室)的创意产品于一身的荆州文创城市会客厅正在稳步推进之中,为荆州文创业注入更多青春、活力的元素。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