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南航与省博联袂打造《云上博物馆》 首期推介楚文化和荆州“宝贝”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下午,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联合打造的系列直播节目《云上博物馆》开播,首期《楚国八百年》推介楚文化和虎座鸟架鼓等荆州文物。

在直播中,荆州籍空姐和省博物馆讲解员共同担任主持人,展示了望山、熊家冢等楚墓,荆州纪南城等遗址和虎座鸟架鼓等文物,并辅之以模型、动画、影片、电子地图等多媒体手段,讲述了楚先人如何开疆拓土、创造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再现荆楚文化的辉煌灿烂、浪漫瑰丽。

南航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首期节目依托省博物馆同名专题展览进行。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南航湖北分公司荆州基地所在处,南航是荆州沙市机场首航执飞航空公司,故首期节目中强力推介楚文化和荆州文物,还选定了荆州籍空姐为家乡文物和荆楚文化代言。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暑期游即将迎来热潮,中国南方航空推进航旅融合,打造《云上博物馆》直播节目,和地方开展文化旅游的合作,畅通国内旅游循环大节点,实现“航空带旅游、旅游促航空”。该节目于6月16日至7月7日每周四15点-16点在中国南方航空小程序上播放,共有四期,分别为《楚国八百年》《越王勾践剑》《梁庄王珍藏》和《曾侯乙》。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