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传承创新楚韵荆州 荆楚非遗秀暨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本周末启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4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藏,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荆楚灿烂文明的缩影。记者昨从市文旅局获悉,为充分展示楚文化发祥地、楚文化中心的历史遗存和城市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周末,我市将启动“传承创新、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暨2022年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活动,届时,近50个非遗项目将集中亮相。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荆州文化体育中心、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承办,将通过开展非遗宣传、传统技艺场景式手工体验和非遗产品优惠展销活动,集中展示非遗融入人民生活、成为文旅融合新亮点、助推地方经济增长新动力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活动现场将划分为“楚韵”展演区、“楚艺”体验区、“楚乐”演奏区、“楚味”集市区等四个区域,集楚歌楚舞、传统音乐、传统技艺、民俗、美食等于一体,通过图文阐述、实物展陈、声光电多媒体、艺术展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我市非遗传承保护利用情况和成果。

本次活动持续5天,6月25日至26日在荆州文化体育中心举办,6月27日至29日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举行,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荆楚非遗文化的魅力。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