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喜报!公安县两支文艺团队荣获“全省百佳社会文艺团队”
信息来源:公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7-01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新时代全省百佳社会文艺团队名单,公安县老干部艺术团、公安县黄梅戏协会经省文旅厅专家组评审,脱颖而出,荣获殊荣。

公安县老干部艺术团

公安县老干部艺术团成立于2009年6月,现有会员120余人,是一支以全县中老年人为主体组建的,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和非遗传习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性的文艺社团。  

(“文化活动周”红歌联唱《传承红色基因 迈步新的时代》)

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社会主义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努力争当党政之声的金话筒,群众文化的宣传员,公益服务的义务兵和志愿大军的领跑者,常年开展进工厂、下农村、到景区、赴军营、慰问福利院所、非遗传习、文化送社区、戏曲进校园等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进社区展演)

该协会被县文化主管部门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安说鼓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安道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安民歌”的传习基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社区展演)

创作编排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节目屡获大奖,多次登上省、市乃至国家展示平台。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安说鼓子》创作编排的抗战题材节目《三省桥》,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调演,荣获“牡丹金奖”,并作为特邀优秀节目在洪山礼堂向省委、省政府领导作汇报演出;公安说鼓子《三省桥》参加中国广播电视文艺委员会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歌舞中国》第三届全国汇演荣获“金奖”;根据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安民歌》改编的舞蹈《望郎》,在第三届湖北省舞蹈大赛上荣获“金凤奖”;改编的器乐曲《望郎》,在湖北省首届社会文艺团队展演民族器乐专场比赛中获得铜奖。2022年,创作群口快板《喜迎二十大  党恩记心间》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说鼓《三省桥》在省委洪山礼堂演出)

公安县黄梅戏协会

公安县黄梅戏协会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会员38人。该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始终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其他会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积极参加文化部门组织的全县文化周、社区天天唱、春节联欢晚会、文化进万家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争当“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进乡村,给全县广大观众奉送了一台台精彩文艺节目,所到之处观众爆满,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好评,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及表彰。代表作品有公安说鼓子《抗疫战士甘如意》,地方歌舞《挑担花儿街上买》,喜迎十九大、喜迎二十大《歌舞中国脊梁》、《说中国》、《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器乐歌曲《黄梅悠悠》、表演唱《肩背雨伞到姐家》等。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社区展演)

两支文艺团队是公安县众多社会文艺团队中的代表,他们常年活跃在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丰富了老百姓文化生活,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该县社会文艺团队的风采,为该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公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力,持续加大对民间社会文艺社团的培训和引导,不断促进社会团体发展壮大,创作演绎出更加精彩的节目,让文艺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繁荣基层文化市场,让更多人热爱并参与,让文化活动回馈社会,为公安县奋力冲刺全省经济二十强贡献文化力量!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