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文体动态
长江读书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总决赛,荆州选手获银牌讲书人
信息来源:湖北省图书馆、荆楚网 |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0日,“沿着长江读懂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长江读书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中共汉阳区委副书记、汉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郭笑撰,以及长江沿线13座省级图书馆馆长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沿着长江读懂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长江读书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由包括湖北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重庆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青海省图书馆等长江沿线13家省级图书馆、湖北省新华书店和湖北省演讲协会共同举办。 

进入决赛的29位讲书人经过激烈角逐,结合评委比分,大赛组委会评选出“金牌讲书人”、“银牌讲书人”、“铜牌讲书人”、“优秀组织单位”四个奖项。大威、李述永为“金牌讲书人”颁奖,陶宏家致辞并与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张执浩、郭笑撰为“银牌讲书人”颁奖。

荆州选手杨娟娟荣获“银牌讲书人”,荆州市图书馆学会获“优秀组织单位”。

荆州选手杨娟娟荣获“银牌讲书人”

荆州市图书馆学会获“优秀组织单位”

决赛现场,身着一袭红色马面裙的荆州选手杨娟娟,为大家倾情讲述了《荆州古城的背影》这本书。书中含有大量珍贵的荆州古城历史照片,饱含风土人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动情地说:“我讲书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宣传荆州和荆楚文化,希望更多的人走进荆州,走进湖北!”

第三届讲书人大赛从4月28日启动以来,全国25省5000余人报名参赛,初赛评选出全国500强,复赛评选出全国100强,并择优推选长江沿线13省共30位选手赴湖北省图书馆参加线下总决赛。新闻媒体和官微报道近300篇,活动总点击量超过200万人次,培训近100万人,抖音话题播放量超过120万次。

“沿着长江读懂中国——读一本书 品一座城”全国讲书人大赛是图书馆界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国知名的文化赛事。以书为媒,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功能,扩大合作与服务融合,发挥湖北在长江沿线的龙腰地位,挖掘长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长江优秀文化内涵,促进长江流域文化交流与创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中,贡献图书馆界的文化力量。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