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开园4天6.74万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打造文旅新"爆款"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09-16

12969274_916720.jpg

  开园4天累计接待游客超6.74万人次,最高峰时期超2.23万人游玩……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在开园后的首个假期里,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为游客带来了数不尽的欢乐。

  独特的创意、完备的设施、精彩的烟花秀、炫酷的科技,荆州方特东方神话作为华强方特集团布局湖北的第一站,不仅填补了全省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游乐园的空白,也让越来越多的荆州人乃至湖北人,得以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享受到媲美世界顶级主题乐园的游玩体验。

  方特“点燃”荆州旅游市场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中秋节期间,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烟花秀绚烂上演,异彩纷呈的光影盛宴与湖面倒影交相辉映,让人沉醉其间。随后,巅峰大秀《朝钟暮鼓》上演,惊鸿一舞,带人穿越回千年前。

  每晚,节庆广场上,人潮如海、烟花灿烂、歌舞翩翩。烟花不仅点燃了游客的激情,也“点燃”了荆州旅游市场。

  今年中秋,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成了文旅业全新“爆款”,周边省市乃至全国各地游客聚集于此,领略独特民俗风情,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小长假首日便迎来开园小高潮,入园游客达1.85万人次,拥有3000个停车位的东西停车场一位难求。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共包含41个室内外项目,涵盖主题项目、游乐设施、休闲景观等共计200多项。记者从园区管理方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在室内主题项目中,《楚乐》《伴你飞翔》《女娲补天》三大项目人气最高、最受欢迎,在室外项目中,《马戏大狂欢》《大禹治水》《星河穿越》比较受欢迎。

  特别是展现荆楚文化魅力的大型剧场演艺项目《楚乐》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追捧与好评,悬挂式过山车《马戏大狂欢》也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前往尝试。记者通过方特旅游app实时信息查询到,小长假期间,荆州方特内项目都处于排队状态,不少项目排队时长达到120分钟,有的时段排队甚至需要150分钟。

  另外,小长假期间亲子游也是主力之一,华夏千年历史《九州神韵》、采石补天奇幻之旅《女娲补天》、民间爱情传说《牛郎织女》等传统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项目也受到亲子游群体的关注。

  多部门值守方特保平安

  景区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各部门的保障。

  中秋节假期,荆州方特人气爆棚,为保障各项游园活动平稳有序开展,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务、移动、电信、联通、铁塔、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及单位组成应急保障组,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中秋节期间,恰逢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不少游客都趁着休息去游玩,这也造成了方特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市公安局交管局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提前发布出行指南,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易堵路段。各大队民警放弃休息,将前往景区的线路作为重点管控路段,实行包片、包线、定岗、定点、定人的方式,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保证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为保障通往园区道路不发生拥堵,民警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处快赔,人性化处置。14日上午,两名外地驾驶人在方特门前发生车损交通事故,因同为武汉车主,当天需要返回,且一人已经进园,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事故中队方特园专班现场出具了责任认定书,将两名司机召集在园区护栏两边宣告责任,既方便驾驶人回本地处理,又没有耽误双方家庭游玩时间,成功化解矛盾。

  小长假期间,尽管园区人员爆满,但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园区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荆州旅游市场由“客流”变“客留”

  开园以来短短几天,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已经成为荆州文化旅游的新亮点、湖北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这里景色秀丽,古色古香,到处都能看到身着古装、盘着发髻的姑娘,一秒钟就穿越到古代。古装美女巡游、古风歌舞表演、各种习俗活动和游乐项目体验感十足。”来自武汉的游客廖女士说。

  荆州方特这座独具荆楚特色文化的主题乐园,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与喜爱。令人意外的是,它的辐射范围不仅仅是荆州周边城市,来自安徽、江西、湖南的游客也加入到小长假游客队伍中。

  抢眼的市场表现,不仅让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人气井喷、销售火爆,也让它成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迈向全面振兴的开篇之作、荆州文旅事业步入快速发展的引爆之作,丰富了荆州旅游业态,激发了荆州文化旅游发展的活力与潜力,使荆州旅游格局逐步由“过境游”转变为“过夜游”。

  “华强方特是国际知名品牌,慕名前来的游客大增,在它的引领下,荆州旅游会出现新的变化,实现门票经济向休闲消费经济的转身,逐渐完成游客从‘客流’到‘客留’的良性转变。”荆州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高道广说。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