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古韵风华喜迎宾 荆州古城开启夜游新篇章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09-29

  荆州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一部《三国演义》120回有72回提到荆州。于沧海桑田中保存下来,被誉为“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的荆州古城墙,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

  每逢节假日,荆州古城东门景区就成为游客们游览最多的景点,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宾阳楼更是许多游人的必到之处。

  东门,是俗称,其正名为寅宾门。寅,敬也。《书经·尧典》有“寅宾出日”的记载。东门紧傍东南的官船码头公安门,也是迎来送往之地。东门之所以出名,成为荆州的著名景点,也是因为城墙上的宾阳楼。

  宾阳楼始建于明代,清咸丰十一年(公元1861年)重建。1987年8月,由国家文物保护科研所设计修复完善后,正式向中外游客开放。整个楼台高9.5米,东西宽12.65米,南北长34米,采用大木框架结构,气势宏伟,造型别致,保持了明代建筑的风格。

  从城楼一侧拾级而上,三国著名人物跃入眼帘。刘备、张飞、关羽、诸葛亮、赵子龙的仿铜巨塑像或坐或立,栩栩如生,仿佛让人穿越回群雄逐鹿的三国时期。

  城楼分为上下两层,由36根直径35厘米左右的圆形木柱支撑。上层天花为祥龙图案,梁架仿明代青绿点金旋子彩画,四周绕以回廊,供游人环楼远眺。

  在城楼东南方向,一座高达58米的关公青铜圣像巍然屹立,铜像双目微醺,不怒而威,侧身迎风而立,器宇非凡,威武而神圣。

  再俯瞰,楚乐阵阵,楚舞翩翩。荆州旅游大戏《入城仪式》精彩上演,酒不息、歌不止、舞不歇,楚国马车,蜀军威仪……红脸的关公、帅气的赵子龙,让游客仿佛置身于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中。

  光影闪烁、乐章奏响,夜晚的古城褪去白天的古典、庄重,呈现开放包容之姿。一场充满现代文化创意、科技气息的“光影秀”在东门宾阳楼上演,护城河畔、九龙桥下,灯光闪烁,微波荡漾,波光粼粼,一幅五彩画卷徐徐展开,美不胜收。

  绚丽的东门古城夜游新篇章,给荆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