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年度专稿 荆州力量:“双子星”引爆荆州文化旅游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是荆州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我市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高位推进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打造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交相辉映、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板块。2019年,游方特、赏园博、登城墙、赏烟火秀……成为了荆州文旅热搜关键词,文旅产业元年成功引爆。

2019年9月28号,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盛大开幕。开幕式氛围热烈,盛况空前,展示了荆州生态之美,文化之韵。全国各地和海外友城嘉宾云集荆州,共同游览荆州园博园,领略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展会期间,月月有主题,周周有交流,天天有展演,时时有互动。4大板块20项文化活动和演出,令游客目不暇接。

11月28号,2019年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闭幕,这座荆州人民用匠心雕琢的生态园林,在留下百万游客的回眸后,向时代交出一份圆满的成绩单。展会期结束后,园博园还将打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研学基地、婚恋活动基地、水上活动基地,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受众,精准营销。在坚持“永不落幕、持续惠民”的基础上,实现荆州园博园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作为2019年荆州文旅另一“双子星”项目的方特东方神画,一开园便迎来了如潮的客流。园区包含11个大型室内项目,30多个室外项目,200多个休闲娱乐景观项目,集主题演艺、刺激探险、亲子互动体验项目于一体。在众多项目中,大型剧场演艺《楚乐》、大型球幕飞翔体验项目《伴你飞翔》、大型沉浸式体验项目《女娲补天》、国产动漫大IP《熊出没剧场》,以及室内跳楼机《神州塔》、悬挂式过山车《马戏大狂欢》等项目,均颇受游客欢迎。

2019年,我市立足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随着园博园、方特园项目开园,以及沪渝高速车马阵互通、武王大道凤凰大桥等一批重点交通配套项目建成使用,中秋节小长假、国庆节黄金周,荆州旅游井喷式爆发。据统计,2019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28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9.8%和43.6%。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80亿元,增长20.1%。

挖掘荆楚特色资源,2019年荆州各景区景点一批各具特色的新活动、新项目百花齐放,荆州文旅亮点纷呈:核心景点景区花车巡游、楚宫乐舞常态化开展,《关公的世界》、《入城仪式》《刘备招亲》等实景文旅项目创新融合;东门宾阳楼光影秀、护城河画舫夜游、文旅烟花秀等夜游文旅项目推动荆州旅游从“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变;网红音乐节、荆楚美食节、乡村旅游节等文旅节庆项目不断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菜单……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好看、好听、好玩的文化盛宴。

“大爆发”的背后与荆州大手笔的投入密不可分。据介绍,目前荆州规划待建在建旅游项目57个,总投资393.49亿元。如今,从城区到各县市区,荆州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热潮。尤其是纪南文旅区,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成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引擎”。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打响文化旅游业这个引爆点,加快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奋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力擦亮荆州文化旅游品牌。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