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你好,这里是荆州!湖南卫视《中餐厅》 抵达荆州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9-07

荆州,是我国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在9月4日晚播出的湖南卫视《中餐厅》最新一期节目中,中餐厅合伙人抵达湖北荆州,感受荆州美食、邀请荆州市民做客,与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的优秀文物修复者展开了一场与历史的对话,深入感受修复者的工匠精神。

8月,长江沿途美景,似一幅淡淡的水墨画,一首李白的《渡荆门送别》将观众们带到了荆州,《中餐厅4》第6期播出荆州站正式“营业”!合伙人赵丽颖、张亮、林述巍、李浩菲、卡斯柏、冯伟在这座古城开启新一轮的挑战。大清早,外出采购的林大厨贴心的为伙伴们带回了过早——荆州本地的小吃米糕!而被林大厨本人认证的“销魂、超好吃、吃了你会哭”的牛杂面,就来自他采购的菜市场旁,随便找的一家早餐店都这么美味。

来到荆州这个鱼米之乡,食材已备齐,菜单也上新了!除了镇店美食,有关荆州的菜名也是很有诗意,就等客人到来!合作人们兵分两路在荆州的大街小巷邀请顾客上“中餐厅”吃饭!晚上六点,《中餐厅》第一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的文物修复师!这些“文物神医”负责保护修复全国六至七成的出土竹木漆器。你在电视上、博物馆里看到的那些国宝级文物,说不定就是他们经手修复的,文物修复前后的变化之大,简直认不出是同一件!

荆州聚集着大批优秀的文物修复的守护者,还有国家文物局首批设立的三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科研基地之一的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出土竹漆器保护基地”。合伙人与文物修复者展开了一场与历史的对话,深入感受修复者的工匠精神。

荆州市民和《中餐厅》合伙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而本次的营销额更是创了新高!达到7685元!美景与美食皆不可辜负,荆州的绿水青山要同你游才更有趣!热情好客的荆州人,欢迎大家来打卡!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