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荆州园博园携手长江大学举办东篱花制作大赛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5日下午,荆州园博园联合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在园博园主展馆举办了“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大赛,以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掀起游园热潮,本周末,园博园共吸引6万人次入园参观。

据了解,东篱花最早起源于日本,由于制作基本材料是普通的丝袜,也被称为“丝网花”。活动现场,来自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12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比赛。他们四人一组,绕圈、蒙丝布、做造型,各司其职,一会儿工夫,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菊花就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

荆州园博园作为长江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双方以共建生态园林为目标,开展了系列合作。本次活动除东篱花制作大赛以外,还举行了园博园园林景观手绘展、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展,60多幅绘画作品和花艺作品在主展馆亮相,丰富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另外,园博园内首届菊花展也在同步举行,“访菊、对菊、问菊、菊影、咏菊、忆菊、菊梦、种菊、供菊、簪菊”十大展区的10万余盆各种品类的菊花,向市民游客呈现菊文化盛宴。14日、15日两天,共吸引6万人次游园博。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