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张居正故居提档升级 迎八方来客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首个长假。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八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2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8亿元。张居正故居作为荆州的代表性景区之一,在提档升级后于10月1日首次对外开放,升级后的张居正故居在旅游环境和展陈上也增加了不少亮点。

张居正故居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故居内的展陈主要是以张居正的生平来设计展开。这一次的提档升级,展馆按照明朝官员居所的特点,进行了大面积调整。在太师居、太岳堂、钟山堂,分别布置了会客厅、书房、卧室等景点。而故居中最受瞩目的捧日楼也做了新的规划。

历史上的张居正,不仅是一代名相,还是万历皇帝的老师。万历皇帝登基时十岁,张居正为了让小皇帝成为一代明君,专门编写了一部《帝鉴图说》,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小皇帝进行教导。如今,大家可以在故居内的帝鉴图说馆欣赏到这部皇帝教材,进一步了解当时皇家教育的内容。此外,明朝服饰体验厅、世德庆源祠等展馆的升级,更加真实的还原了张居正这一历史人物。

在旅游环境方面,张居正故居内的屋面、墙面、门窗,全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了修复亮化。嘉靖三十三年,张居正因为不满朝野的争权夺利,身在官场壮志难酬,于是以身体抱恙为由向朝廷告假,回到了故乡荆州。这期间,他在荆州古城东门外修建了一座小型园林,命名为“乐志园”。这次提档升级,为故居内复建的乐志园增色不少。

目前,故居内的展馆基本已经全部完工,剩余的装饰部分也在加紧施工。张居正故居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的一部分,这次升级改造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也将带动整个荆州古城旅游的升级换代。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