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楚王车马阵景区启动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3日,荆州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招标公告,向全国征集楚王车马阵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此标志着楚王车马阵景区正式启动5A景区创建的谋划工作。

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所见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是春秋战国时期楚文化最高水平的杰出代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楚纪南故城大型古文化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很多国内文物考古专家美誉为“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

楚王车马阵景区自2012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受到国内外旅游行业的高度关注。2014年12月,楚王车马阵景区入选“2014年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并于2017年获批为4A级旅游景区。去年来,楚王车马阵景区加大景区投入,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利用世行贷款资金,投资2亿元人民币,分别对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遗址本体展示工程、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以及园区管理系统工程进行重点打造,预计2021年下半年将完工并对外开放。

据市文旅投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预算投资200万元。楚王车马阵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启动,将结合现有规划条件,深入挖掘项目的资源禀赋、政策条件、发展潜力,提前谋划景区发展,为项目开发指明方向,为景区今后创建5A景区打造优良条件,尽早为国内外广大游客呈现全新的楚文化景区。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