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赏花灯、看烟火……文化民俗活动点燃荆州旅游市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01

赏花灯、看烟火、猜灯谜、看非遗表演……今年元宵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我市多个景区开展了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的参与,点燃我市旅游市场。

26日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火龙钢花”在荆州园博园主展馆前的广场精彩上演。1500℃的铁水被拍打成钢花在空中漫天飞舞,赤膊的汉子在飞舞的火花间翻转腾挪,手舞“巨龙”奔跑腾跃,上下回旋,一束束钢花腾空而起,美轮美奂。尽管气温较低,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现场游客们的兴致,大家欢呼雀跃,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除此之外,“锦绣荆楚,炫彩园博”新春灯会也在园区内持续上演,元宵节当天,不少市民游客以家庭为单位前来赏灯观光,43组大型灯组点亮城市夜空,游客们纷纷驻足留影,祈福新年。当天,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对该灯会进行了报道与关注。自2月4日灯会开幕以来,受到大家关注与好评,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

在荆州方特园,元宵节当天游人如织,从9时至21时,超长的营业时间让游客尽享12小时的欢乐。景区文化小镇内举行了打糍粑、写福字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与。当晚,园区内上演了烟花秀,璀璨的烟火与景区内高高悬挂的红灯笼交相辉映,营造出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不少游客表示,元宵佳节一起赏烟火、观民俗,为自己和家人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