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荆州两家景区入选百家红色旅游景区推荐名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2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人民日报发布100个红色旅游景区推荐,荆州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2家景区上榜。为迎接清明小长假到来,市文旅局发布红色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红色之旅。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2个红色景区都位于洪湖市,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位于瞿家湾古街,曾是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至今还完好地保存着39处革命旧址,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洪湖市城区,全园占地面积40公顷,拥有贺龙元帅全身铜像、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墓、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九大主体建筑,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史实,形成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并存的红色游览胜地。

为宣传弘扬红色文化,市文旅局以此次上榜的2家景区为依托,立足我市红色旅游资源,制定了系列红色旅游线路。其中,一日游线路有两条,游客可参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旧址群,到老渔村饭庄品尝生态农家宴,再到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乘船环岛观光,观看《洪湖赤卫队》;游客也可以先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再到游金湾花海景区赏花,再前往洪湖旅游港,乘船游览感受全省第一大湖的风光,最后到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游玩。两日游线路则主要是参观洪湖旅游港、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到老渔村饭庄,尝洪湖清水小龙虾,吃地道洪湖菜,再参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旧址群,到洪湖龙街,品洪湖特色小吃,晚上可到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住宿、泡温泉,第二天再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游金湾花海景区。(记者伍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