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千年古商埠活力新客厅 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将启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展现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果,由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北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将于4月25日盛大开启,活动将持续到5月5日。

艺术节开幕当天,将围绕“万里长江美在荆江”主题,举办“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开馆仪式暨“留住长江的微笑”动画首映式、长江大保护荆州公益基金成立仪式、长江保护生物标本展、长江大保护主题讲座等活动。同时,现场将进行文创产品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用于长江大保护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陆续推出主题婚纱秀、国风漫展、沙市老物件文化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邀请荆州本地30余家人气商户入驻特色小吃街,让市民品尝本地风味小吃。

在游园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参与“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抖音大赛”,通过在现场拍摄发布抖音短视频,并带上话题“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并选择定位“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就有机会赢取万元大礼包。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由湖北沙市洋码头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16.58亿元建设,项目以“千年古商铺、活力新客厅”为定位,依托沙市洋码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历史遗迹,以“民国风+工业风”建筑风格,通过现代表现手法,将原废弃的打包厂房、安利英洋行、怡和洋行、候船室、活力28厂区等多处优秀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和功能重塑,将洋码头片区打造成集文化展示、休闲娱乐、特色美食、商务会谈、创意工坊、文创零售、滨江观光、运动健身、文创办公、科教研学等为一体,具有沙市商埠文化、工业文化特色的主客共享城市客厅,为荆州文化旅游市场增添新活力、新亮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