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荆州恢复跨省团队游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9-07

从9月4日起,湖北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目前荆州各旅行社是如何在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游的,又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呢?

在荆州风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记者遇到了正在咨询跨省旅游出行线路的市民黄云,她准备在中秋节之前和几位朋友一起到西藏旅游,亲身感受祖国河山的美好。

市民黄云:“之前就想去西藏,担心高反,现在怕再不去以后老了不能去了。想错过高峰,就咨询中秋节之前的。我们已经打了疫苗,出去要做核酸,全程要戴口罩,出去后也尽量不要扎堆。”

记者走访了荆州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有跨省游意向的市民还不少,为了满足不同市民的出行需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各种精品线路。

荆州风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霜霜:“现在咨询的还是比较多的,主要是有青海、西藏、桂林等方向的长线旅游。出省的一般都是5天以上的。出省游比较受大家青睐。”

荆州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中心副经理谭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政策来选择线路,看哪些线路是能安排,哪些是不能安排的。现在省外以长线为主,像新疆、甘青这块,再就是重庆、海南、三亚这些地方。”

外出游玩安全问题十分重要,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大旅行社是不会组织大家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的,也不会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来荆旅游,同时还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赵霜霜:“在出行之前要监测体温,如果发现他们有咳嗽发热症状,是不能出去的。在旅游过程当中也是每天监测体温,告知游客在室内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在用餐的时候尽量实行分餐制。如果在旅游过程中发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会立即停止旅游,把他们送往医院就诊。回来后每个团的团员信息,我们都会归档保存。”

谭茜:“尽量以小规模团为主,不要大规模聚集。大巴车上都有消毒液,每天消毒。口罩、酒精都是常备的。一般都是一个团不超过30人,然整个旅游大巴的承载率不超过70%,景区是不超过50%到70%,每个景区的规定不同。”

旅行的意义在于增长见识、放松心情,不管选择哪条线路,最重要的是给自己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旅行社提醒:节假日出行的人会比平时增加很多,大家一定要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