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荆州出台系列措施 促进秋冬文旅消费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0-12

近日,市文旅局发布《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促进2021年秋冬文旅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激发我市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唱响“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文旅品牌。

措施涵盖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做好各类消费券发放、实施“引客入荆”奖励、联动促进文旅消费、拉动夜间旅游消费、拉动乡村旅游消费、拉动红色旅游消费、加强旅游宣传推广、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等九个方面。

在文旅产品供给上,荆州将推进一批文旅重点项目开业,持续提供新产品,确保石首桃源小镇、郢城文化园、荆街、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松滋洈水运动休闲小镇、辽王墓景区等项目顺利开放运营。

在消费券发放上,陆续投放“湖北消费券”,开展旅游线路产品抵消费券活动。

在实施“引客入荆”奖励方面,对于注册地在湖北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取得经营许可证、合法经营的旅行社(含在线旅行社),今年底前,组织游客在我市住宿1晚及以上、游览中心城区3个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4000人及以上且无重大投诉、无安全事故的旅行社,根据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及景区预约平台实际核销数据,对排名前10名的旅行社给予奖励。

在拉动文旅消费方面,发挥“宜荆荆恩”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江汉平原文旅协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推广发行文旅惠民卡,推荐精品旅游线路;鼓励我市各大商圈、文体场馆、旅游景区、公园等场所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打造一批美食一条街、夜游步行街、夜间消费集聚区和示范街区;评选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开展省级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创建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开展红色旅游系列宣传活动,举办“打卡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文化”的微博旅拍征集赛、“百万粉丝微博大咖体验行”活动,积极开展优秀红色旅游讲解员宣讲红色故事及“红色足迹遍荆楚”主题宣传活动。

在旅游宣传推广方面,开展征文大赛、文创设计大赛等活动,组织全市旅游景区广泛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吸引游客,拉动消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