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放假去哪玩?“湖北旅游名村”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等你来打卡
信息来源:荆州区讯 | 发布时间:2022-01-07

节假日、周末还不知道去哪玩?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等你来打卡。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湖北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旅游名街拟表彰对象, 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入选旅游名村拟表彰名单。

铜岭村隶属于荆州区八岭山镇,距离主城区仅15公里,四好公路环绕全村,交通便利。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三国文化源远流长,堪称风水宝地。铜岭村作为荆州区疫后首批开放的乡村旅游景区之一,举办过荆州区农民丰收节、千人徒步大赛、全市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团省委“强国新生代·青年学习会”等活动,2020年,铜岭村还被荆州市政府授予“荆州市十佳最美乡村”。

据了解,铜岭村这个名字有一个特别的来历,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名将关羽在此地练兵不怠,赤兔马项上铜铃掉落成岭,因此得名铜铃岗,后改为铜岭村。

近年来,铜岭村以“农旅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打造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引进七彩花都、恒荣梅园等乡村旅游项目,趟出了一条村集体主导,村民抱团发展的致富路。

铜岭村铜铃岗蔬菜公园内设有大型果蔬基地,可以尽情体验采摘多种新鲜蔬果,还有其乐无穷的飞鼠乐园,包含真人CS、竞技卡丁车、碰碰船、网红桥、儿童乐园等。园区集住宿、餐饮、自主采摘、研学教育、农趣体验于一体,古香古色的铜铃大院,百米栈道与碧水蓝天交相辉映,在抖音被评为最值得一去的荆州市乡村主题公园排行榜第一名。“一到节假日,来铜铃岗游玩的小车一辆接一辆,我们村现在成了网红村,多亏村书记带领我们发展乡村旅游。”村民张阿姨笑着说道。

趁冬日阳光正好,有空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去铜岭村打卡,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赏山水田园风光,享受乡村慢时光吧!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