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域旅游
“中国旅游日”湖北分会场活动在宜昌举行 荆州特色产品亮相备受青睐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旅游日”湖北分会场活动在宜昌三峡大坝旅游区(截流纪念园)举行。我市百余件楚式漆器非遗产品和丰富多样的土特产亮相现场,受到参会嘉宾和游客青睐。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世界漆文化的重要源头,致力于打造“中国漆器之都”。本次活动中,在文化和旅游创意市集区域,我市重点展出了由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带来的楚生活文房套装、大漆餐具、大漆茶具、大漆酒具等100余件楚式漆器产品,这些产品由传承院设计师和传承人共同设计,以楚纹饰为元素,以楚式漆器髹饰技艺为特色,色彩浪漫瑰丽,纹饰形象鲜明,极具楚文化特色,成为了文化和旅游创意市集的一大亮点,吸引众多嘉宾和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此外,荆州展台还展出了洪湖藕汤、洪湖野莲汁、荷叶茶,公安牛肉酱,松滋葛根粉、葛根茶,刘备鸭等特产及部分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前来观展的游客围聚在展台问情况、品特色。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九头鸟”文旅创意奖获奖作品进行颁奖,荆州作品《荆州古城》获创意图文类二等奖。

据悉,我市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在旅游日前后为市民端出文旅“大餐”,推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旅游助老助残措施、亲子嘉年华、文博讲堂、公益性文化演出、文明旅游知识问答、文旅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感悟荆楚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