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02-02

  1月31日上午,沙市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区直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雷敏、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罗云,区领导黄勇、郑林、周开勤、张青松、段文华、李先刚、许斌甲、张航、林继军、严若文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垂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区交通运输局、区发改局(区物价局)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其他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黄勇对乡镇、街道、区交通运输局、区发改局(区物价局)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雷敏指出,2018年,沙市区基层党建工作高位推进、成效明显。下一步,沙市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全力推进“红色阵地”建设,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打造成“五个中心”;推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引领全体农村党员投身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黄勇强调,要在担当主体责任上树标杆,带头履行政治首责、主动担起党建主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要在完成重点任务上加油干,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制度落实、补齐问题短板上聚力用劲,巩固深化“两新”党建“百日提升行动”成果,不断提高“两新”党建“两个覆盖”质量;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见成效,做到转变作风抓落实、改进方法抓落实、严格考评抓落实,用实打实的行动来补短板、筑基础、强基层。


  会上还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