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三个强化”持续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管理使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02-26

自从今年1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国上线以来,公安县委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强化措施,强化责任,持续推进平台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截至221日零点,全县注册学员数占全县党员总数的92.1%;活跃人数占注册学员数的52.6%

 

强化领导,高位推进。在全市动员会后,公安县委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迅速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明确规定各地各部门党组织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到实处,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安装并积极运用。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高度重视,讲政治,讲担当,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县委宣传部坚持统筹,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冯荆柯多次加强指导和督办,确保全县此项工作进度不落后、争先进位。

 

强化措施,落实环节。一是摸清底数。在工作启动之初,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摸清全县党员人数及党员年龄结构等情况,把2018年度党员年报人数作为对乡镇和县直单位的考评基数。同时,动员各级党组织要广泛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习平台下载注册使用,确保全员下载、全员使用,努力做到全覆盖。二是加强通报。县委宣传部坚持常态化的日通报制度,包括双休日不间断。实行每天对乡镇和县直单位的进展情况在全县党建工作群和全县宣传思想战线群公开通报,做到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三是狠抓督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对每天排名末三位的乡镇实行日督办;对党员人数较多进展缓慢的县直单位实行重点督办。四是加强考核。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绩效考核。

 

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县委宣传部迅速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由两名精通互联网应用技术的年轻干部创建学习管理组,担任县级学习组管理员,并负责全县推广使用工作相关业务培训指导。加快建立了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学习组织架构,承担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县直各单位确定了分管领导、负责科室和责任人,明确相应职责任务,加大对本单位本系统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的统筹调度,强力推进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注册量和学习利用活跃度。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为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开展学习活动提供必要经费支持和设备保障。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