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电影公司公益电影进社区主题放映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8-17

荆州市电影公司为配合下沉党员干部常态化社区服务工作,结合公司特色,完成服务群众事项,履行常态化服务有关职责,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关要求,成立“主题公益电影放映队”5支,于8-9月份在各社区开展公益电影进社区放映活动,并根据社区工作安排,结合当前中心工作,为每个社区打造不一样的主题公益电影,计划共放映80余场。

主题电影一:公益电影助阵一线抗洪救灾宣传工作。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也频繁普降特大暴雨,导致城区多条道路内涝、江河湖库水位暴涨灾情严重,我公司城市公益电影放映队为社区救灾人员和群众进行专场电影慰问放映,并在放映前播放卫生、疾病防控等科教宣传片,激励下沉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受到了社区的好评和欢迎。

主题电影二:社区公益电影增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助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在荆州区荆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下沉荆东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位于该社区的中天花园小区雷锋广场内组织了一场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放映电影《扫毒》,为居民送去精神文化“大餐”,广受居民点赞。此次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是丰富机关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形式所做的一次积极尝试,不仅丰富了社区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美满的精神文化氛围。放映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禁毒意识,为社区禁毒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主题电影三:公益电影进社区,室外共叙邻里情。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品味,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公司与多个社区为辖区居民送去公益红色爱国题材电影,如《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充分弘扬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精神,让观影的居民们深受感染。

主题电影四: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公益放映队结合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和各个社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放映活动。通过放映廉政廉洁宣传片,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强化清廉实干担ﻪ当形成干部作风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主题电影五: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带动休闲娱乐需求。

夜游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产物,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消费形式,是经济与文化融合的消费形态。为配合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园博园生态园林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举办的园博园荧光趣味跑活动,放映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活动聚集人气,为选手提振士气。

公司通过这次“电影+特色主题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充分发挥了电影在树立正确意识形态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展现了中国抗击疫情阶段性的胜利,助力电影行业坚定复工复产的信念,激发了下沉党员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展现新时代的担当精神。

目前荆州市电影公司“电影+主题”城区公益电影放映队已放映公益电影近50,受到了各社区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已成为城市公益电影一张闪亮的名片。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