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市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深刻领悟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强化法治思维,11月16日下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付良超主持,特邀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明炎律师进行授课,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讲座。

江明炎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和鲜明特色,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法典7大亮点,特别着重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的亮点解析、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结合文旅工作,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听取专题培训讲座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以理论结合案例分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刻理会了《民法典》,《民法典》的出台既为实现文旅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法治力量,也对文旅部门依法行政提出了更高要求,还为广大干部的行为规范提供了正确指引。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与学习,把《民法典》学习纳入今年全局学法用法重点内容,持续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和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着力解决群众、基层和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促进民法典在文旅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全面实施。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