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博物馆开展服务社区居民考古零距离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进一步弘扬荆州历史文化,落实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制度,12月20日,荆州博物馆组织凤鸣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居民参观熊家冢考古发掘现场。

在活动现场,大家亲手触摸了承载着历史的骨骼、陶器、瓷片等出土实物,学着使用指南针、洛阳铲、拓包、百得胶等考古必备工具,考古项目负责人田勇担任现场讲解员,讲述发掘与文物修复过程中的奇闻轶事,还带领大家参观了熊家冢主展馆,近距离感受了荆楚悠久的历史文化。

组织这项活动的荆州博物馆在职党员王潘盼说:“这次参观活动既加深了我对考古发掘业务工作的认识,也联系了我和社区居民的感情,自下沉社区活动开展以来,我充分了解到社区工作的繁杂,作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要时刻饱有服务居民服务社区的初心,才能把下沉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荆州博物馆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落实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双报到、双服务率均达100%。馆内党员干部根据自身专长和具备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区各类惠民利民活动,把文博知识和考古知识向广大社区居民进行普及,让“双服务、双报到”切切实实成为惠民的举措,实现了党员与居民的双向联系,延伸了党员群体的服务时间,更好的提升了服务居民的效率和质量。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