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共商共治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12-24

自荆州市启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工作以来,荆州博物馆68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实现下沉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进家庭,为荆州市构建上下联动、共建共享、共商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奉献一份力量。

第一时间报到,我馆党员干部一接到通知,即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据统计共27个社区,主要包括荆州城区的西门、御河、凤鸣、梅村及玄妙观社区和沙市区的九曲桥、太岳路社区等。

第一时间下沉,为做到工作形式上的“下”和服务内容上的“实”两不误,我馆党员干部下沉,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完成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结合博物馆特色,开展工作。在政治教育方面,荆州博物馆与西门社区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博物馆党委书记上党课;在志愿服务方面,我馆联合凤鸣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居民参观熊家冢考古发掘现场,提供讲解,开展科普学习等等,充分发挥博物馆宣教功能,推动文化走进社区、贴近百姓。

第一时间履职,荆州博物馆下沉党员干部们服从安排,主动配合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例如,李正贵同志担任白龙社区临时二支部书记;刘雁同志担任聚贤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静同志担任三义街社区二组巡逻组组长等等,积极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力所能及地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把服务群众当做常态化工作,使“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让社区成为荆州博物馆履行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和展现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