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下沉社区,服务彰显初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贯彻落实《荆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方案》,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7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下沉社区不仅是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

7月份连日多轮暴雨导致沙北片区内涝严重,部分老旧小区积水已漫过一层住户。为有效应对当前防洪形势,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我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紧急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参与社区防洪排涝工作,此次抗洪抢险突击队主要以党员为主。教职工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要参与抗洪抢险的意愿,安徽籍教练员杨波说:抗击疫情时我不在荆州,这一次我必须参加。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工作全面开展,在了解到学校所属的天井渊社区短表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少这一情况后,荆州市体校党总支立即安排了8名教师协助社区录入人口普查短表。老师们刚刚走出课堂立即赶往社区,认真学习有关要求后,协助社区准确高效的完成录入工作。

12月25日荆州市体校盛杰老师带领学生参与了天井渊社区的周末洁城,还有三名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工作,疫情让“00后”一夜间长大,让我们看到了年轻的力量!能吃苦、有担当,富有朝气、充满力量,在家里,他们都还是个孩子,但来到社区干工作却一丝不苟,体校的学生真棒!

“下沉”是一个走心、出力、用情的工作,要有真心实意、持之以恒服务群众的热情,不能将“下沉”简单等同于填满下沉工作本、完成时长任务和活动次数。我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夜间巡逻、抗洪巡堤、人口普查、入户调查、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真正做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像千千万万的火种播撒向角角落落。一颗颗温暖的火种,汇聚成熊熊火炬,就会释放更多的光和热,为基层治理赋能,为社区群众带来更多美好的改变。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