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下沉社区,真心服务群众——市文旅局常态化下沉新风社区党员罗文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听从组织派遣,在2月6日作为志愿者向新风社区紧急报到,又在7月1日作为下沉党员向新风社区报到,以家庭、楼栋、小区为阵地,不折不扣落实社区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

罗文(左三)与临时党支部委员共同商讨“大走访、大慰问”事宜

一是真心实意下沉,当好群众身边的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负责楚都御苑6栋居民的体温检测任务,先后3次上门排查摸底,核实更新楼栋实际住户信息,精准到每个人,连续检测居民体温40天。此后根据防控要求的变化,持续统计居民的需求信息,特别是滞留荆州人员、返家人员和外出人员,及时告知政策变化消息。当时有一户租户,带着孙女从北京回来探亲过春节,结果被封在荆州无法离开,租房费用较高,孙女还要参加中考,情绪不太稳定,我一方面讲解封闭管理的政策,让她加入楼栋微信群,及时发布消息,宽慰人心,疏导心情,另一方面申请社区协调房东减少租金,提供学习用品,在生活物资方面给予照顾,顺利迎来了解封之日。

二是贴近服务,满足群众各项基本需求。建好用好楼栋微信群,准确传达市、区疫情防控的通知通告,解释小区封闭、复工复产、返家返岗、人员出行等相关政策,尽量掌握并答复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措施,协调化解邻里之间的小纠纷,安抚群众心理,坚定必胜信心。通过联系好邻居超市、社区团购商,组织采购接龙、集体代购等,为楼栋居民集中购买生活物资6次,在小区发放爱心蔬菜等慰问物资3次,多次参加物资搬运、组织居民免费理发、燃气充值等,切实保障好封闭期间的居民基本生活。

三是广泛联络协调,搭建群众沟通桥梁。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中,我有幸被选为新风社区第八网格党支部委员,意味着更重的担子、更多的付出,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为居民服务。在防汛抗洪期间参加巡逻队,巡查小区周边环境安全,开展禁毒宣传。在人口普查工作中,逐一上门开展入户调查,收集汇总小区数据,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小区业委会成立,多次与筹备组、开发商、物业和居民沟通协调,及时上门发放选票,协助召开楚都御苑小区第一届业委会选举大会。在大走访活动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集汇总小区居民意见,将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反馈给社区和物业。

四是努力担当作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按照新风社区部署,及时修订完善第八网格下沉党员花名册,接收各批次下沉党员,考虑部分下沉党员反映的实际困难,适当调整人员分组、包保楼栋等,确保小区全部楼栋有人管、有事干。根据下沉工作要求,参与策划了一系列服务项目,如巡逻、值班、交通劝导等,认真梳理统计下沉党员服务清单完成情况,开展下沉工作纪实手册内容确认盖章等工作,促进党支部形成运转良好的工作机制,下沉党员各尽所能开展公益服务,团结协作,和谐友善,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小区大家庭。

2021年1月13日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